26

似乎,沒有想像中驚訝呢。

「吶、王羽萌,妳知道妳是養女吧?」方逸勳淡淡地開口了,聲音極輕,定定凝視著我,眼底是深不可測的神秘幽遠。

「我知道喔。小時候我聽見爸媽在談論我的事情,年幼的我沒多想就問了幾句,而我爸也告訴我了。十八年前,他在家門口發現全身用布裹著的我,那時候我似乎是剛出生不久,我爸馬上就把我抱進屋裡,一切都安頓好後,我媽在那匹布上發現了一張紙條,上頭寫著我的那天的日期和名字,姓氏也與我爸吻合,我父母推斷這是有計畫性的托養,當天馬上去報了戶口。」我緩緩吐出不算短的回答,嘴角揚起一抹難以察覺的、微微的弧。

這笑容究竟是為何而綻放,我也毫無頭緒。

「好啦,現在沒時間為我芭樂又狗血的身世感慨了,不是要幫我魔法特訓?」我看了看面前沉默的兩人,動起身體收拾著流理台上的瓷盤碎片,嘴上還不忘自我調侃,試圖挽救明顯僵掉的的氣氛。

小正太很給我面子的笑了笑、走過來幫忙清碎片,而方逸勳則是站在原地,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「哼,想偷懶還裝清高。」我低聲嘟噥著,卻還是被他聽到了,只見他緩緩抬頭、臉上是不知緣由的笑,望向我的眼眸又充滿以往的邪魅氣息,方才那幽靜的眼神彷彿不曾存在過。

「小萌,妳現在這樣是最好不過,畢竟妳也知道要在一個月裡學會並精通各種咒語不是簡單的事,我們絕對不可能把時間花費在瑣事上,妳要面臨的是強大的敵人,不是勸他幾句就能了事,所以我希望妳能慢慢培養處變不驚的心態,這樣既不會平白浪費寶貴的練習時間,也有利於妳往後的戰鬥。」夏光邊清理碎片邊說道,臉上天然純潔的微笑與嚴肅的談話內容非常不搭。

我點點頭,對他露出友善的燦爛笑容,指間卻很該死地被尖銳的陶瓷碎片扎了一下,鮮血開始微微滲出。

「痛啊!我的手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